close

話說火鳥最近睡的不太好。

常常翻來覆去到天亮了,眼皮才開始沉重。

當然今天也不例外。

躺到六點多吧....

朦朦朧朧睡著了。

到九點多隱約聽到老公出門上班的關門聲,

哈,他好像又睡過頭了!(棒槌)

慘~~~~一醒來---又睡不著了,

打開電視剛好看到陶晶瑩主持的節目〈大學生了沒〉

討論的主題是〝大學生的座右銘〞...

聽到一個年輕學子提出他的座右銘是『莫忘初衷』

起初剛聽時還不以為意,覺得沒什麼新奇,

也也許是我還在"彌留"狀態中,所以.......(呵呵...)

BUT聽過他的解釋之後,

神了,
我不但感動到,還徹底醒了!

他說人本來就應該抱持著莫忘初衷的心態,

去面對所遇到的每件事情,

而不應因嚐到事件中的一點小甜頭或是考驗中的折磨,

就放棄了原本去執行這件事情的初衷。


這讓我感觸有點深。

尤其是面對我的職業!-----安親班老師。

總是在當了老師這麼多年後,

開始會出現所謂的"沒電了"這種瓶頸。

一度轉換過跑道,但是結果卻沒有更好,

反而讓自己又跌跌撞撞了好長一段時間,

到頭來,還是得回到教育的這條跑道,

沒電,似乎不是給自己偷懶或是放棄的藉口!

莫忘初衷,

回想起國中那三年不堪回首的日子,

所以我才背叛了老媽,

放棄復興和靜修沒去唸,

跑去填了XX私立女校的幼保。

因為我很愛小孩子而所選的幼保。

(是,真的,當年,全天下的親戚長輩都想砍死我)

但是,回想到那時候的心情,

真的只有如釋重負可以形容。

是那間幼保,才讓我徹底的找回自信,

是那間幼保,才讓我徹底的重生。

它改造了從小就笨手笨腳的我,

製造出一套套精美又實用的多功能教具...

它圓了我從小到大都想學琴的夢想,

(我不是只有練兒歌而已好嗎....不要刻板印象了)

它圓了我可以當個孩子王的心願,

卻不失家長對我的信任和讚許

讓孩子在我手上是快樂又正向的學習與成長!

回想到這些,

我在睡眼矇矓中笑了,

我的心還喊什麼累呢...?

回想到當初決定結束一段感情,

選擇另外一段感情時,

我的原因是什麼。

因為我開始知道我要的。

我要一份再也不會讓我失去笑容的愛情。

我要一份再也不會讓我用淚水在煎熬的愛情。

我要一份再也不會讓我提心吊膽又疑東一西的愛情。

我要一份再也不會被冷落和不被懂的愛情。

認同嗎---『最無情的,往往是最有情的人』!

是,這樣的行為也許算是背叛。

我並不否認!

但是,如果一段感情從甜蜜走到無法坦然面對和言語,

我為何不跳脫?

與其互相埋怨、沉默或爭執,

我寧願作出一個會痛的決定,

讓誰恨我也都無所謂,

至少有一方會因此而解脫,

而有一方也會得到更多的幸福和自由!

面對這一切一切的決定和後果,

我越來越深信我並不後悔這麼作!

未來是好,是不好,

我也不再輕易淚流!

我愛我現在的老公,

我也愛我現在的生活。

就像妳們對我的羨慕和祝福一樣,

我真的變的、過的很幸福,

而且,

我會一直這麼幸福。

也希望大家都跟我一樣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a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